Summer Special | Get 50% Off | Code #GET50

 憶思源成立于1983年。

不仅致力投入于中成药与保健品的研发、制造、批发与零售,也开拓海外合作项目。
 

以成为新加坡集品质、声誉为一体的中药制造商为长期愿景,一步一脚印地发展到了现在 。
憶思源是由张鸿武先生一手创办,他也是一名资深的中医师。

创办人张鸿武先生的母亲享年43岁因乳癌病逝。年幼的他面对母亲的离去感到无助,此后他化悲愤为力量开始四处学习医药知识。从那时候开始,他就立志要学医帮助别人,这也是他这辈子从事中医这行业的原因。


而真正踏入制药业,却是在张先生与太太经营住家按摩时的一次机遇而开始。
他们遇到一位患有乳癌的顾客。张鸿武先生觉得似曾相似,联想起了他的母亲,他决定用自身所学为此病人进行医治。
就这样,他开始了制药之路。经过不懈的努力与尝试,成功创造了憶思源的第一款产品——900康源宝(旧称 抗炎宝)。

.


 900KYB 康源宝(旧称 - 抗炎宝)
左图拍摄于
19923月。

这是憶思源的独家秘方,由张鸿武先生一手研发。
早期科技并不发达,从酿制到包装都是手工代劳,生产的数量也非常有限,酿制也都在家完成。

顾名思义,“抗炎宝”具有很好的消炎抗炎的效果,不少病人服用后都会很好的疗效,一传十十传百,亲朋戚友互相推荐,最后供不应求。张鸿武先生决定扩大生产房,提高生产数量。这时憶思源的第一家工厂也由此诞生。 

1991年,张鸿武先生在裕廊租下一个小工厂开始制药,并在工厂内置办了一个看诊的地方。从而开始研发与生产一系列的产品。

一路发展到那时候一切都还算顺利,一步一脚印的慢慢扩大工厂的规模。那时候员工都是张鸿武先生的家人。妻子与儿女的尽心尽力的一同协助父亲发展“憶思源”。 

1997年,新加坡卫生部开始实行了一些新的政策。为了取得GMP(优良药品生产作业规范)的认证,憶思源再次迁厂。张鸿武先生不惜抵押房产,集资扩大憶思源,只为了让憶思源这个品牌可以继续造福人群。不仅能够生产自家的药品,也能开始为各大企业品牌提供一系列的代工服务。


在考取GMP认证的过程也很艰辛。

需提交完整并标准的操作程序(SOP)给有关部门。从生产线全方位覆盖选材、制药、包装、储藏、送货等流程,必须确保没有忽略任何细节。一切的文件都需自己准备,并没有任何的文书可以参考。

最终憶思源也成功取得了GMP认证。憶思源也是新加坡第一家受认证批准的制药厂,这是憶思源的光荣! 

直到现在,GMP 每2~3年都会继续到药厂考核,确保憶思源一直都保持规范的生产线。

2000年,张鸿武先生再次集资扩大工厂规模。

为了提供更好的生产环境,继续扩大憶思源的业务,张鸿武先生放手一搏,购买了坐落在武吉巴督的药厂。也就是现在憶思源药厂的位置。

那时候没有多少资金能够装修,只好从旧工厂拆卸一些机器安装到新工厂。全家大小都动手一起帮忙装,还需亲自上阵画设计图。

在一家人齐心协力的努力下,憶思源正在稳定的发展!

经营生意面临困难在所难免,憶思源的危机再一次打来!

2001年到2005年,面对进口合剂低价的恶性竞争,药厂营业额大幅度受挫。

憶思源从原药材到包装材料都坚持从本地购入,百分百新加坡制造。因此成本颇高,对比大量进口的合剂价格,根本打不过。

在获取GMP认证后,多项生产操作也必须严格遵守政府的要求,改革过程中成本也增加。

面对双重的打击,药厂的情况岌岌可危。在支付员工薪水之后,盈利所剩无几,张鸿武先生一家都很担心最后会因为入不敷出而倒闭。

但是他们都秉持初衷,药厂上上下下职员也一起加油挺过去。张鸿武先生坚持着一个信念:“想要成功,面对困难更要坚持!置死地与后生”!

皇天不负有心人,2007年,政府禁止没有自由销售准证的药品进入新加坡。憶思源的生意再次步上轨道。

憶思源一路来严格把控药品的品质,直到现在憶思源都在长期提供药品给不下百间的中医诊所、药材店、慈善机构与中医院。也有不少品牌企业都指定憶思源为生产商,全数的药品种类也达400余种。

张鸿武先生的小儿子接管憶思源药厂

如今的憶思源,已交由张鸿武先生的小儿子-张竣杰先生打理。在父亲亲力亲为打造中医药品牌的耳濡目染之下,张鸿武先生的其中两位子女都是新加坡在籍注册的中医师。二女儿-张僡峻医师也在本地也开办了自己的中医诊所,(位于金文泰以及诺维娜的思恩中医药诊疗所。) .

而张竣杰先生则在自家的中医诊所看诊,

张鸿武中医药房.

张竣杰先生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硕士学位,也是新加坡制药厂商公会的会长。

尽管药厂业务再忙碌,张竣杰先生也坚持每周到诊所看诊。

张竣杰先生说,为病人看诊把脉是学中医的目的,是学以致用,他不会放弃一开始自己设定的目标。

而且亲自为病人看诊开方,可以更了解市场上对于中医的需求,在药厂对于药品的研发方面是有帮助的。

现在憶思源也开始往海外发展,希望让更多的人可以认识百分百新加坡制造的品牌!

憶思源,饮水思源。创办至今一路来的付出与辛酸如今都慢慢得到回报,同时也在时时刻刻的提示着我们初心不能忘。

憶思源,用良心,制良药!我们会继续把憶思源发扬光大!